每次回到家裡,家裡種的玫瑰花,都有著不同的風貌、不同的氣味,以下就是我對家的感覺、對爸爸喜歡的,玫瑰花的情感。(請自行搭配陳綺貞:花的姿態)




主打: 黃昏之美




家中兩美

 嬌豔之美
晨曦之美

  表姊與玫瑰的專業攝影寫真



種花的爸爸的手




我與玫瑰花  回到家單純快樂的我



白玫瑰

那種透光無暇的純淨之美,無法收入底片中,但存於我記憶中,大家只好自行想像了。



寄予祝福的黃玫瑰
 

花季了



開透了變成薔薇  顏色還是很美 愛玫瑰的爸爸選的喔(其實是我覺得像薔薇拉)




花瓣變成圓的



大花薔薇(爸爸說也是玫瑰  但我就覺得它該叫薔薇阿)


記憶之中玫瑰花的姿態不勝枚舉,以上只是其中的幾個,其實每次回去,花都有不同面貌,朦朧之中,

我彷彿又聞到了那時而濃郁、時而清美的香味。我愛花的香味,每每回去都會不時的一直跑去聞,希望可以把這種純淨美好的感覺,帶回擁擠而無氣味的台北。爸總是說:妳下次回來就又不一樣了。我們來了又走,爸爸如同照顧我們般的養植花園,總是希望花園的美,可以時常引我們回家瞧瞧。也許是將對兒女的思念寄託於花裡,花才會長的這麼美,花園裡一點一滴,都是爸爸跟媽媽一起給的呵護與愛。

花園很美,可是我看見的,是爸爸那柔軟而不擅言表的心,以及媽媽給予爸爸的扶持,與他們倆相互扶持、共同打造美好生活的美麗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