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夢境裡的 Neverland- Yumegatari設計工作室


梅雨季期,我來到位於師大的 Yumegatari手繪創意館,這裡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彩繪雨鞋與衣飾,彷彿來到小飛俠彼得潘住的的 Neverland(夢幻島),夢境般的彩繪圖案,統統都跑到了衣服、鞋子上!讓CDP特派員也迫不及待的穿上這裡的衣服和鞋子,想踩著那美麗的雨鞋,在雨地裡打水花。


www.cdpiazza.com

店內風景


「Yumegatari」這個店名裡,「Yumega」是來自日文的「夢裡發生事,天馬行空」之意。因為裡頭每個手繪的圖案,讓人看了都能聯想到自己的夢境,如夢幻般的美麗彩繪,讓每個客人穿上她們的手繪品,都夠回到他們心裡的 Neverland。


www.cdpiazza.com


在Yumegatari裡,衣服、鞋子上如夢似幻彩繪,全都是出自Yumegatari手繪師 -Ivy與阿樞的巧手。店長 Nicole是她們的朋友,負責經營挑貨,Ivy姊妹負責畫畫。姊妹倆各自擅長不同的畫風,姊姊Ivy學的是美術,所以可以把東西畫得很精細,許多細緻精筆的圖樣,都是姊姊畫的;而妹妹阿樞學的是商設,所以畫出來的圖很有設計感,店裡的T?圖樣、以及衣服上畫的可愛圖樣,都是妹妹設計或手繪的。問她們畫一次圖要花多久時間,Yumegatari說上色與打底約需幾個小時,但有時構思卻得花上好半天。


www.cdpiazza.com

Nicole 與 Ivy


Yumegatari商品的色彩,都是用壓克力與布染料上色的,每一件商品都是由設計師親手一筆一畫完成,這兩種顏料下水不會掉色,讓衣上鞋裡的夢幻可以永久留存。如果客人喜愛,還可以訂製自己喜歡的圖樣。比如畫著自己喜歡的圖樣、另一支寫上自己名字,屬於自己的一雙鞋、情侶合照的圖樣等,設計師將照片圖像化,加入自己的想像自由發揮,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樣式。


www.cdpiazza.com

手繪雨鞋


www.cdpiazza.com

手繪包包


店長說在網路上看到抄襲她們招牌圖樣的商品--磨菇圖騰的雨鞋,而且還公然販售,原創者寫信檢舉,還被對方理直氣壯的駁斥!連原創手繪都會有人模仿抄襲,我們台灣何時才能不受大陸仿冒歪風影響,尊重原創呢?


www.cdpiazza.com

手繪磨菇圖騰行李箱


很難想像在師大車水馬龍的夜市裡,會有這麼一間別出心裁的小店,手繪的用心與作者原創獨一無二的心情,是別的地方都模仿不來的。「Yumegatari」手繪創意設計工作室,是一個讓人轉換心情,訂製夢想、收藏夢想;來到這裡,讓手繪設計師來為你打造屬於自己的夢想商品!


www.cdpiazza.com

喬安腳上的雨鞋


www.cdpiazza.com

我也來充當麻豆


Yumegatari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YUMEGAT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