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在非洲許多國家,未成年女性,必須在小時候,就接受慘無人道的「割禮」,他們認為女人的陰蒂是不純潔的,所以在女孩小時候,必須將它們割掉,或者把陰道縫起來,只留下一個小縫尿尿..直到新婚之夜,必須再忍受一次疼痛,將陰道割開... 跟中國婦女裹小腳一樣,手術時沒有麻醉,很多女孩因為這些遭遇而死亡,其中包括Warris的妹妹,就算捱過了,也要一輩子不時忍受傷口感染的疼痛!直到 Waris Dirie(本名 Cathleen Miller),將她的親身遭遇寫下,並告知世人,事情才開始改變... 

 

Waris在12歲時,因為父親逼她嫁給一名已擁有十幾位太太的有錢老頭,而逃出索馬利亞。她來到英國後,才知道並不是每個女孩,都必須接受割禮...也才知道自己所遭受的待遇,是悲慘而不仁道的!

 

最後成為國際名模的 Waris,選擇將自己的遭遇勇敢說出來,而引起重大迴響,在此之前,西方世界並不知道,有這樣的事情存在。她的自傳被出版、改編成電影「沙漠之花」(Desert Flower),並加入聯合國反女性割禮運動,希望能夠改變回教社會的這個習俗,並幫助受到如此對待的女孩。 

 

 

Waris 本人(右) 與電影女主角

 

Waris 自傳內容:
Desert Flower: http://kyoou.pixnet.net/blog/post/19338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