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re some movies about girl or female powers, adolescence, motherhood, love and break through hard times, 

here are my favorite girl/woman's film! Some are well-known, some are just too good cannot be missed. Thanks to all of them and these outstanding performances of female actress that used to give me power whenever I was doubt or confused about life. Movie is my power and I feel specially overwhelmed by these films as being a woman shares the same feeling or anything related.  

 

母親節剛過,最近開始在補看一些女性電影,青春、愛情、母親、突破困境的女性力量等...有幽默、溫馨、感人、振奮、傷感、遺憾、切膚之痛等,看見身為女人生命裡的友誼、歡笑、淚水、愛情、叛逆、瘋狂,也幫助(陪伴)我們度過生命中的疑惑、困頓、不可承受之輕。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的。(笑)

 

 

To Mother/ 獻給媽媽:


The hours / 時時刻刻 

by Nicole Kidman, Meryl Streep, Julianne Moore and Ed Harris 
由尼可基嫚、梅莉史翠普、茱利安摩爾三大影后聯手主演,還有神之配角愛德哈里斯的堅強陣容。
最喜歡片頭由電影配樂大師 Philip Grass(The Secret Garden) 的背景音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A7ZcsKFcQ
搭配1923、1941、2001 三個不同時代,命運卻隱隱雷同的三個女人,在床上醒來,張開眼睛,梳洗束髮的畫面。她們同樣都擁有著看似美滿的生活,心中卻隱藏著困頓,與解不開的心結,1923年的Virginia Woolf (女性主義小說家吳爾芙) 、1941年再度懷孕的媽媽Julianne Moore、2001年費心為得愛滋的前夫舉辦party的,他們的命運由Woof的小說Mrs Dalloway 串聯。充滿心理懸疑張力,以及山雨欲來的戲劇層次與緊張感,是剪接得非常好的一段 Beginning,也是2002奧斯卡最佳劇情片。 

相信身為母親,多少都有對自己生活感到疑惑的時候,或許這部,可以提供些許解套。


Blue jasmine / 藍色茉莉

Starred by Kate Blanche directed by Woody Allen 
伍迪艾倫的電影,通常圍繞著生活、女性、平凡生活中的不滿或牢騷,通常是應接不暇的妙語如珠中帶著機智嘲諷。凱特布蘭琪以此部獲得今年(2014)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時,有感好萊塢女演員的地位不如男演,而呼撂所有製片人:女性主題的電影,還是受到很多觀眾喜愛的,所以,請重視女性演員!贏得滿堂彩。


辣妹青春  riding in cars with boys

Drew Barrymore 飾演青春無知搭上男孩的車後就中獎未婚懷孕的少女,被迫嫁給不愛又不負責任的孩子父親,放棄念大學寫小說的夢想,當了年輕媽媽,她一邊照顧孩子,還不放棄夢想,一邊申請大學,遇到許許多多的事。最後,小男孩長大了,她不畏艱難的完成碩士學位並成為作家,出版了自己的自傳。我愛Drew Barrymore那種永遠天真爛漫,笑起來會讓你情不自禁牽動情緒的表情與圓圓臉蛋! 


麥迪遜之橋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梅莉史翠普與克林依斯威特的經典愛情故事,有夫之婦最終還是選擇家庭的,而將刻骨銘心之情深埋心底...最經典的是最後下著雨,橋上的片段! 


Stepmom / 親親小媽

蘇珊沙蘭登跟茱莉雅眼正牌媽咪與年輕繼母,兩個身份地位矛盾的女人,同時想扮演好「母親」的角色,從對立到互相體諒共同成長的舊時好故事。

另外還有凱特迷海柔提供的:


Little Children 身為人母     

母親的禁忌之愛!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len40404203 

Revolutionary Road 真愛旅程  (凱特+李奧)

兩人繼鐵達尼號後,再度攜手演現代版叛逆夫妻檔!
https://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86


Adolescent Girl 女孩青春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 牛仔褲的夏天 

四個個性迥異的16歲少女,住在世界的各個角落,以一條飄揚過海的牛仔褲,交換彼此的生活與感情,希臘很美、故事很動人,是少女好姐妹情誼的最佳代表作。

Girl, Interrupted/ 女生向前走

by young Angelina Jolie and Winona Ryder, Brittany Murphy 
由美少女青春洋溢的安潔麗娜裘莉 與 神經質的維諾納瑞德,還有已故的布藍妮墨非,問題少女的叛逆與哀愁。 裘麗超級酷又叼根菸,十分不羈而令人目不轉睛的壞壞形象,還有長得有點像前陣子不幸逝世,也令人喜愛的Brittany Murphy,拍這部片時,她們超級青春,我看的時候也是!

13 Going on Thirty / 三十姑娘一朵花
by Jennifer Garner 珍妮佛嘉納

13歲女孩許下生日願望後,隔日醒來瞬間變30!她成為時尚雜誌主編、胸部變大(結果是假的),看似願望成真,卻慢慢找回自己失去而真正重要的東西。電影台經常重播噢。

Endless Girl Power 無窮的女性力量



Memories of Matsuko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自己看完後,再跟姐妹好友們一起去電影院看,最後大家共同的結論都是:好久沒看到這麼精彩又感人、從頭到尾不斷重複大笑跟鼻酸,笑中帶淚的好電影,後來又follow了幾部中島哲也的電影,如告白、下妻物語等,還是這部無人能出其右!日本電影裡無釐頭的辛酸血淚,也是個人最愛娛樂之一呀。


Amelie 艾蜜麗的異想世界

導演:Jean-Pierre Jeunet 尚皮耶居內 
最喜歡得法國導演居內,充滿想像與色彩,音樂也是數一數二,封閉女孩Amelie的幻想,勇敢踏出自己的小世界,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周遭的人,最後贏得屬於自己的愛情,充滿明亮色調、快節奏歡笑與想像力的故事,一直都是女孩們(其實是我)的最愛啊。



The Color Purple 紫色姐妹花

by Whoopi Goldberg and Oprah, Written by Alice Walker, directed by Stephen Spielberg
琥碧·戈柏主演、歐普拉配角,史蒂芬史匹伯導演,1983年普立茲獎最佳小說,女版自由之心,故事有過之而無不及,美國三十年代一位南方黑人婦女的一生故事,大學時看完心情沈重無比,相比之下,身在自由平等社會的我們,真的幸運得多,也會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Frida 揮灑烈愛

墨西哥女畫家Frida 的人生傳記,你沒有看錯,她的眉毛真的連在一起!充滿了強烈個人色彩!先天性殘疾加上青春期一場車禍造成下半身不遂,歷經多次手術的Frida, 將自己的痛苦,轉移於自畫像中。Starred by Salma Hayek,美豔女星莎馬海耶克,在裡面也顛覆形象的連起眉毛,小小扮醜了一下。



Divine Secrets of the Ya-Ya Sisterhood / Yaya私密日記

大學時代semina的選讀故事,成年女性的友誼故事回顧,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愛許莉賈德(Ashley Judd) 主演。



Joy Luck Club / 喜福會

李安早期描寫中國傳統家庭在美國的故事。



Erin Brockovich 永不妥協 

by Julia Roberts 茱莉亞羅勃茲 
改編美國真人真事故事,茱莉亞為戲隆胸,飾演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棄而不捨的平民法律助理。果然也獲得了當年(2000)的奧斯卡best felmle actress! 


Hemingway & Gellhorn 戀上海明威


尼可基嫚飾演海明威第三任妻子,一位卓越的女性戰地記者Gellhorn。
詳細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李新敏/hemingway-gellhorn-戀上海明威/10152428779834623


以下大家耳熟能詳的,就不多說了: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by by Julia Roberts 茱莉亞羅勃茲  


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by Anne Hathaway andMeryl Streep 安海瑟薇與戲魔梅莉史翠普


The Legally Blonde 金髮尤物 
by Reese Witherspoon (瑞斯維絲朋)


重口味絕地重生之女性力量


Panic Rood 顫慄空間 

Judy Foster 茱蒂福斯特飾演為保護女兒,跟入侵家中的歹徒搏命的媽媽。茱蒂佛斯特堅強的螢幕女性印象,使得她在驚悚片中獨樹一幟。


Double Jeopardy 致命追緝令 

消逝已久,最近在分歧者演媽媽,老好多但曾經也蠻喜歡的艾許莉賈德。飾演被丈夫欺騙入獄,發現事實後,鍛鍊自己尋回兒子的堅強女性。


Monster 女魔頭

Charlize Theron 莎莉賽隆為戲扮醜,美女從天堂掉落地獄,真的是醜到一個極致,飾演美國連續殺害七名男性女殺人犯的真實故事,扮醜必得獎,果不負眾望獲得2004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演技當然也沒話說! 

真的,有好多回憶,好多年少時光,是在HBO的電影之夜度過。這些,都在回顧時,一一浮現了,你是否也有同感呢?

(結果,也順便顯示出年齡囉!姊姊的智慧,都是靠這些營養補充來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