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一開始對我來說,是個每天如行屍走肉,

將思緒集中在空氣溷濁的教室兩小時,其餘時間一概發呆,下課只想匆匆走人的鬼地方。

因為這裡的人感覺只是來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盲目的上下樓、上廁所,眼神對焦撇開,

更不是個交朋友的地方。

因為追逐夢想對我來說,向來是孤獨而似乎自己才懂的一件事。

直到遇到他們...

 

剛開始還不敢對不是很熟的人敞開心胸,因為有前車之鑑,

而我又太依賴感覺,但感覺常常不準,

直到對方毫不保留的伸出援手,才知道在這裡,真實的情感還是存在的。

 

Tina,知名連鎖藥廠小開,專長是吹薩克斯風及其他什麼都會教的老師,很會使用電子產品,

會很熱心的跟你分享上課資源、並且熱衷舉辦讀書會,做事果決而明快,乍看之下是個男人婆,

但其實是20出頭剛新婚的幸福人妻一枚。

老公是世界上少數幾位的鮟鱇魚研究員,一種需要google一下才會寫,只有國小生物課本上出現過的魚種。

他的工作是跑遍世界各地的海灘,把抓來的鮟鱇魚作分類。業餘嗜好也是音樂。

兩個看似平凡的夫妻,做著令人嘖嘖稱奇,只有少數幾個人才會的工作。

相信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另一個安康魚研究員跟薩克斯風手的結合了。

 

詩穎,很可愛很傻氣的小女生,為了去義大利畫室實習,正在努力學好英文中,

包括跟所有人MSN都全英,以及雖然上氣不接下氣,還是拼命的想講好英文的傻勁。

同時也很會善用補習班資源,用最小成本發揮最大的效益 。

而且竟然竟然,還是剛考上交大的學妹,喜歡並想跟我的賴老師!!

跟她講話時,她無厘頭與常常過大的反應,沒幾句就能讓你逗得發笑,

是很有個人特色的開心果,很真很可愛的女生。

跟她接觸總能讓我自然而然的說出心底話,因為她不保留的真,總能讓我在不知不覺中,自然袒露出真實面。

如果沒有在補習班相遇, 我想我們可能只是各自有著名字的學姐妹吧,

世界的安排真是巧妙!

 

在她身上我看到也感染到了很年輕很有夢想很敢衝的熱情,

對生活的許多小事情充滿共鳴,而且很真切的擁抱與感受這個世界。

我彷彿看到了四年前那個懵懵懂懂,為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即使被認為傻或不對,也不顧他人勸阻,勇往直前的自己。

 

Claire,同時也是我心中的另一枚奇葩,玩的時候拼命的玩,認真起來也是卯足了勁!

大學念幼保,工作兩年,學了幾個月的服裝設計,

決定念fashion design後, 花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邊工作邊準備,

聽 listening 聽到耳膜發炎、別人放年假開心過年,她不眠不休,把身體累壞後生了場病,

最後申請上英國最好的倫敦藝術大學、美國Project Run Way拍攝地帕森設計學院,還有獎學金,

總之三間都過了,而且都是聽到會掉下巴的那種。

本來只看到她開心收穫時,人人恭喜羨慕嫉妒的一面,聊過後才發現這些背後的辛酸誰人知,

而現在都成了甜美收割的回憶。

 

「機會不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是留給敢抓的人!」

謝謝你們讓我看到夢想的美好、感受相知相惜的氣味、沾染彼此的期待與盼望,

以及看似無止盡的辛苦付出、努力耕耘而來的成果,

我們相視而會心一笑,變得格外有意義。

 

知道身邊還有許多許多比我更努力的人,正在堅持著自己的信念,

讓我更能品嚐追逐的過程,

在這過程之中,有你們的陪伴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