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馬終於落幕,身為大閒人的我今年總算不再錯過。新光影城真是自己去看電影的好地方,

可以邊喝半價星巴客,邊窩在滿是人的電影院看電影,是冷天的一種溫暖享受,除了遲到以外 XD。

其中黑道血色跟亞歷山大都是很熱門的,最後才被觀望很久的我求到,

還有莫名拿到票就去看的<余命>,看到松雪泰子跟錐名桔平,因不小心走到後門,而跟錐名正面交鋒了一下,真是小鹿亂撞。

廢話不多說,就來回顧一下這裡拜看的片。

黑道快餐店.jpg

黑道快餐店  I Always Wanted to Be a Gangster

黑白影像處理得很美,很好笑也很溫馨,特別喜歡幾個老人25年後想回到躲藏窩,並重操舊業搶銀行,結果躲藏窩變成咖啡廳、銀行變成麥當勞那段。女主角咖啡廳 waitress 很正,鬍鬚男是個好笑的浪子,很喜歡最後男主角看到女主角的槍,才知道兩個人原來有過很短很Kuso的一面之緣,而槍正是他給她的,那句"I think I know you, didn't I?"(我想我們認識,不是嗎?)

讓整個故事劃下窩心句點,這個世界很大也很小,每天跟很多人擦肩而過,因為某些莫名的因素而碰撞偶遇,

其實我們認識,不是嗎?

 

血色入侵.jpg

血色入侵 Let the Right One In

看完血色我只有一句話想講:小男孩真是我的菜! 特別是12-18歲,金髮氣質憂鬱,有冷冽氣質的小男孩。吸血鬼純愛故事題材很可愛,吸血鬼女孩很會把純情少男,小女孩七孔流血無言瞪視小男孩的畫面很好笑,還有泳池撕扯手臂人頭那裡也很過癮, 喜愛這類怪奇冷冽題材的一定會愛!

 

時間殺人.jpg

時間殺人

看的是午夜加映場,11點多在很遠的信義威秀,還是排除萬難的去了,劇本寫得很好,有點類似蝴蝶效應的劇情,講人總是想回到過去,去改變一些當下莫名發生而無法挽回的事情,但最後才發現回到過去的那個自己,正是造成這一切的元兇,所有的一切都是由不同時空下的三個自己(海客特1號、2號、3號)佈局出來的,最後還順其自然的殺了人,看完想很久,並越想越毛骨悚然,真的是時間殺人阿。。

劇本已被好萊塢買走,將來院線會有大咖演出版本,可以拭目以待。

 

o先生的極樂旅程.jpg 

O先生的極樂旅程  The Story of Richard O

這次的特限制級,看的是午夜場,進場前還得簽切結書,"交纏、親吻、撫摸、巨乳、陽具、汗水、精液、昏厥的屄、癱軟的屌…深陷黏濁濃稠的情慾迷霧..",介紹寫得感覺是部沒有劇情,就一直刺激感官的片,但看完便覺得特限制級是bull shit,畫面其實拍得蠻美的,而且是個悲傷的故事,比起變態的日本人,法國人的情慾感受正常得多也美得多,最後主角因此而走入自毀的旅程,其實還蠻令人唏噓的。

 

亞歷山大佩特洛夫.jpg

焦點影人:亞歷山大佩特洛夫 Aleksandr Petrov

看這部歷經坎苛,首先是因為被拖累的因素,遲了半小時才出門,機車一騎出去就壞了,遲到20分鐘便無法進場,然後catch到20分鐘最後幾秒的timing進去,前兩段動畫整個錯過,最後坐走道看。那天真是雖到爆了,不過畫面很美,沒有傳說中的那麼不好看,<老人與海>不錯看,<初戀>不知怎麼會讓我有想笑的感覺, 看的時候心裡一直echo星爺的名句:「初戀無限好」,害我整個過程都在心底偷笑,畫面也是很美,但沒有特別感動,純粹是寫實的玻璃油畫很美。

手繪動畫讓我想起了William Kentridge: http://tw.youtube.com/watch?v=pk5tPkqQoL0

Kentridge的動畫跟南非的政治歷史傷痕息息相關,也是用炭筆擦掉複製再生、一格格畫出來的,

比起 Petrov,Kentridge 作品裡的隱喻跟象徵較多,也更有感情 (雖然黑白畫面看久了眼睛會累)。

但兩位都是大師,我實在沒有資格批評,純粹個人感受。

以上就是金馬看完這幾部的感想,都是胡亂講的,沒有特別評論的意圖,看過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