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說下完美結局悲傷故事,
結尾說的那句話讓我心整個揪了一下。

當小女孩長出翅膀飛出窗外不再回來,
噗通心跳聲不再迴響於耳時,小鎮上的人們亂了節奏。
ending 的一句話是:And this is what happen when someone is leaving 。。
(正確怎樣我忘了反正大致是這個意思),
不曉得為什麼感受特別深,
可能是有經歷過身邊習慣存在、且一直都在的人,
有一天就突然離你而去的那種感覺吧。

可能剛開始會不適應,過不久這個世界就又開始回復到以前的節奏,然後這個曾經短暫留存的人,就只有在他存在的那個時間影響了這個世界,也影響到周遭的人,生命一直就是這樣反覆循環不息。

但還是會怕有一天我走了,這個世界會很快就忘了我,就像某個你很愛的人走了,你不希望其他人也很快忘了她一樣。

動畫很好看,像是William Kenridge 的炭筆動畫,但跟Kenridge的深層政治議題不同,是較淺顯易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