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遇到最難忘的事, 其實不是什麼好事, 至今看到照片仍然很生氣.... 那就是我分別在號稱法國最大的兩個城-巴黎跟馬賽, 遇到了色狼!在台灣沒有遇過的, 怎知到了法國, 卻通通都給我遇上了....
      寫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去國外旅行的女生, 不管到了哪裡, 都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的搭訕, 晚上8點商店關門以後盡量別出門, 即使去超市也要小心提防背後的人阿...以下是我的慘痛經驗... 
      
     12/25, 這天是聖誕節, 我跟我妹下午五點多, 在杜樂麗花園附近走, 就在落單附近沒人的時候, 兩個看似親切的法國老頭突然從後面叫住我們, 跟我妹講法文, 我也聽不懂他們在說啥, 那天天氣很冷, 後來我妹竟然把我手上唯一的一個暖暖包, 給了其中一人!!我眼睜睜看著暖暖包被他放到袋子裡, 他也假裝和善的拿了兩片口香糖要給我們吃...


就是這樣被跟著 

   接著這兩人竟莫名其妙的一直跟著我們走, 其中一個會講英文,就一直跟我走, 還叫我勾他的手, 看他一路嘻皮笑臉, 也不知道怎麼拒絕, 心裡很蠢的以為這可能就是一種禮貌的方式, 就乖乖做了. 後來我妹看到, 被她噱了一頓, 說我怎麼隨隨便便就給他勾, 但明明就是她讓他們跟著我們的!!



裝親暱的死色老頭

   後來我把手放開, 他就自己牽了起來, 我索性把手放口袋, 他老兄還來勾我肩...問他有沒有妻子兒女, 昨天聖誕夜怎麼過, 他說他離婚了, 昨天聖誕夜一個人過 (難怪一副飢渴色老頭樣). 還說什麼想跟我們成為很久的朋友, 要寫信給我們, 以後我們來法國可以找他們(是羊入虎口吧). 還講什麼 "You are happy to be with me, and I'm happy to be with you, we are happy together", 是精神錯亂了吧, 我告訴他我有男友, 他還說妳男友應該不會介意, 真希望泰迪這時候能出來把他揍倒阿...叫我跟他拍合照, 還趁拍照的時候出其不意的亂來.....這是第一次被佔便宜, 那時很蠢的我不知如何反應, 整個來的太突然, 為了安慰自己, 當時只好把它解讀成外國人的熱情... 於是就有了這張臉很勉強, 內心在滴血的慘痛照片...



我整個欲哭無淚的表情

     後來我叫我妹趕快擺脫他們, 我妹跟他說我們要走了...結果這才是災難的開始......通常他們在道別的時候, 會臉碰臉假裝親一下揪揪兩聲...結果, 這兩個死色老頭故意親很靠近嘴巴的地方!!尤其是跟我妹的那個老不修, 之前一路上裝規矩, 等到要走了才開始開葷, 對著我們嘴角狂吸, 還吸了很久, 拼命掙扎也掙脫不開....我們就這樣羊入虎口..很傻很白癡的被佔了便宜....最後還用驚慌小鹿目送大野狼離開時的模樣, 內心流淚的假笑著, 目送很得意的他們離開.....

 
 跟著我妹的無敵色老頭

     我想這兩個人一定常常在那附近閒晃, 遇到我們這兩隻肥羊, 回去應該很得意吧.... 我們可能成了他們以後津津樂道的戰果...想到就生氣!!
     結果, 那天晚上整個心情很down, 一直很氣惱當時不懂得拒絕, 不知道怎麼罵人, 不會一腳把他們踢開, 也沒有即時察覺他們的居心, 就這樣被白白被佔了便宜...一開始就不應該讓他們跟我們走的, 後來我妹竟然還用至少她有練習到法文來蒙混, 我聽了整個生氣又欲哭無淚.....
    不過, 最令我生氣的是, 後來在青年旅館遇到兩個台灣來的女生, 跟她們講這事, 我妹竟然還很得意他有閃開, 拜託明明自己也一樣被佔了便宜!真是瞎到了極點! 
    
      之後走在路上, 再有任何人跟我們打招呼, 都是低頭假裝沒看見了. 法國人很浪漫沒錯, 但跟色老頭一同浪漫, 只能說是我人生的一個污點.   

     另外就是12/29, 剛到馬賽的那個晚上, 在馬賽的超市, 我遇到了生平第一次的變態.....
瞧瞧遇到變態之前的我, 還很開心的在跟自己最喜歡喝的oasis合照...  

       

     那時候約晚上8點半, 超市快關門了沒什麼人,  其他的商店早在7點半就關了, 我跟我妹去到超市買牙刷, 那時那裡沒什麼人, 我正在跟我妹看牛奶, 突然覺得屁股被摳了兩下...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妹在玩, 等到我回神回過頭去, 才發現是一個長捲髮蓄鬍, 穿著邋遢的中東籍20幾歲男子,  被我瞪還一副不是我幹的在那邊很得意的笑, 還一直攤手裝沒事, 但白癡也知道是他幹的!! 

    我很生氣的告訴我妹說我想揍他, 後來看到他在結帳, 收銀台那裡除了一個男店員外, 其他都是女生, 在有很多人狀膽的情況下, 我跟我妹就跑去那裡堵他....接下來便開始了整個戲劇化的過程....

我先衝上前去踹了他一腳(後來一直很懊悔沒有往上踹到重點!)
他回過頭來, 我:fuck you!   我妹: fuck you! 
眾人傻眼......我推推我妹...(很蠢不會講  推給我妹講)
我妹:He take advantage of my sister! (原來也不會用法文講.. 只好用英文很弱的說出這句...)
我:fuck you! (講完了很理直氣壯, 還加了手勢, 但從頭到尾其實也只會這句...)
我妹: fuck you! (還是這句...要多學點法文的髒話呀..) 
死變態:@#$%^ (否認到底, 一樣的攤手裝笑, 但在場的人都知道是他幹的)

後來死變態就這麼在眾目睽睽之下裝作一派輕鬆的樣子, 邊笑邊攤手的走出超市大門....
一個女生在死變態臨走前, 說他應該跟我道歉, 但他還是裝沒事的走了..(搞不好一出去就開始狂奔也說不定) 

我看到有些法國女生在笑, 很想罵她們笑什麼有那麼好笑嗎. 很不甘心就這麼讓變態輕輕鬆鬆的推乾淨腳底抹油一溜煙不見. 
     
     後來我妹說她們有叫我們自己走回去要小心點, 但我質疑在場的人什麼也沒做, 男店員也一付置身事外的樣子, 我想這就是黃種人在那裡遇到委屈, 沒有人會幫我們的無奈. 很氣語言不通, 無法替自己說話, 也很氣當時沒有往上踹他蛋, 踹那一腳根本不痛不癢. 
     
      馬賽是個很亂的城市, 路上的狗屎跟垃圾, 在整個旅途中, 是前所未有的多, 一下車站就到處髒亂無比, 到處都是塗鴉, 就連路檔也都被踢得東倒西歪, 那時就應該要有警覺的! 終於瞭解為什麼路上的馬賽人臉都很臭, 如果看起來太和善, 很容易被欺負阿!!
     
     隔天我們天一黑就回旅館, 走在路上也開始學馬賽人擺臭臉. 去超市或逛商店的時候, 只要有人接近我後方, 我就會整個不由自主的跳開來, 後來有一次在路上, 有人從背後接近我妹, 我還大叫警告我妹, 結果原來是他要開門, 我妹跟那人都被我嚇到, 是餘悸猶存阿... 

     所以所以, 女生單獨旅行, 真的要非常小心才行, 不要像我們兩個冤大頭, 都不懂得提防, 落得出去玩遇到一堆鳥事. 照片裡有我血淋淋的教訓, 要記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