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米奇鰻是在一個下著大雨的庭院(說的很神秘,其實就是我公司梅雨季中的小庭院拉),採訪過程只見眾人在雨聲中大聲嚷嚷力持鎮定,不過倒是有種符合採訪作品內容的 kuso感。

 雨中的米奇鰻有種滄桑感

米奇鰻是個看起來很親切的鄰家大哥,他說在他的漫畫"毛球寶兒"裡,那個小隻不起眼的男主角,是他自己的化身,但本人跟他可是差蠻多的。很難想像這位看起來很簡單的人,頭腦裡會裝滿這麼多豐富的思想,還畫出很多可愛的小圖(後來經我research後,才知裝可愛其實為了符合市場需求阿..);而且在還沒跟米奇鰻接觸之前,我還一直以為米奇鰻是個女生…Mickeyman明明就有個man,真是失敬了。

米奇鰻的"台北不來梅工作室" blog在網路上很紅,"Taipei Bremen"是米奇鰻跟一個名叫蠢花的女生成立的工作室,米奇鰻賣貼紙、蠢花做娃娃。而米奇鰻算是創意市集的元老,不但在台灣創意市集擺透了,還會自己出資出國擺!在部落格裡滿是創意市集與創作、工作經驗談,讓我看了收穫也不少。


米奇鰻的 Puppy  Love 系列貼紙   

 
貼紙背面附的kuso漫畫 


米奇鰻的貼紙(silly stickers)有三代,第一代是「原創標誌」系列,以生活中的號誌符號為發想;第二代是「Puppy Love」系列,內容也是對生活的嘲諷與奇想;第三代則是「不正經動物(Abnormal Animals)」系列。

不要小看這些小小的貼紙,除了圖案笑料十足切中人心外,在材質設計上也是下足了功夫的,貼紙本身不怕日照也防水,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貼!套句米奇鰻的話:「什麼都不怕,除了火烤。」貼紙圖像中傳達許多讓生活噴飯的語言,還有隨處可貼、功能性超強的質感,讓米奇鰻的貼紙在台、中、港三地熱賣,連機場也有賣喔。設計師就是要有這樣的設計頭腦才能混飯吃的阿。
 

毛球寶兒 

米奇鰻也是個兼職漫畫家,「毛球寶兒」以微薄的酬勞在雅虎如火如荼的連載中,而且也出了單行本。Mickeyman說「毛球寶兒」裡的主角,是朋友跟他的化身,從生活發想,所以他的作品內容總能符合每個人生活裡發生的許多小事的趣味心聲,米奇鰻說那是他自娛娛人的方式。另外還有就是米奇鰻也有為一系列寫給宅男的書畫插頁漫畫,在「脫離好人幫」、「情挑msn」、「正妹心理學」(光聽名字就很宅了)這三本書裡,都可以看見他的大作。

行走於大城市的米奇鰻,看見許多社會底層人物的辛酸,他說曾在大熱天的街頭,看見一群人穿著龍角散衣在跳舞;中午一到,龍角散衣底下,是一群失業的中年人蹲在路旁吃便當,最後一群人在黃昏時候,擠在破舊又違規超載的小貨車上被載走。米奇鰻的最新系列作,就是以這些人帶給他的感想為主題。


新作--討生活的可愛動物系列  圖 
 

延續社會下層階級人物心聲的靈感,「討生活的可愛動物」是一系列為生活打拼的動物:擺地攤躲警察的無尾熊、工地流汗打工的阿熊、加油站員工的小姬、馬路上舉廣告牌的刀疤兔,還有擋人填問卷的小豬,每一隻的背後都有段辛酸血淚史,而且很生動真實,此時我腦中也不禁浮現台灣勞工看了米奇鰻作品之後,捶胸頓足的說:「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寫照阿。」的畫面。

 


以上圖片來自 台北不來梅 blog  http://breme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