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狂想曲- 插畫家龐雅文

一雙慧頡的眼睛,眉宇之間神似陸明君,這就是我對國內知名插畫家龐雅文(Ariel)的第一印象。

www.cdpiazza.com
龐雅文 Ariel

原本在舊金山學電腦繪圖的她,被插畫系老師發現了她的才華,老師強力推薦她轉唸插畫系。接著在插畫的世界裡,Ariel找到了足以讓她揮灑色彩,屬於自己的舞台。

回國後的她,在插畫界翻滾至今約七年,成名之前的Ariel,也曾經拎著一卡皮箱到處找出版社,隔年她畫了第一本「狐狸孵蛋」繪本。

Ariel 作品集:
www.cdpiazza.com

www.cdpiazza.com

www.cdpiazza.com

其他我喜歡的作品:

www.cdpiazza.com
fruit baby 

www.cdpiazza.com
Mongoose, mongoose, Stop don't run!


Ariel覺得,創作者要勇於向他人推薦自己的作品,才能更進一步的認識自己,越多的機會交流,才能有越多的意見激盪與共鳴。

回國後一開始想當SOHO族的Ariel,因為家人擔心這樣養活不了自己,所以也像國內一些剛起步的創作者一樣,找了正職的工作當美編。當她告訴格林這件事時,格林卻邀請她擔任出版社長期的插畫家,這也讓她得以繼續從事插畫與實現理想。她的經驗告訴我們,永遠不要害怕推銷自己,因為契機就是從這樣的過程裡誕生的 ! 她說:「即使歷經低潮,也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要肯定自己,才能重新出發,替自己找到新的定位。」

www.cdpiazza.com
小狗阿疤想變羊

Ariel的作品顏色豐富,帶給人溫暖、可愛、夢幻的感覺。對她來說最有意義的作品,就是從大學最後一年就開始創作的繪本「小狗阿疤想變羊」,對她來說,小狗阿疤充滿了當時生活點滴的回憶。

我模仿料理東西軍,問Ariel對她來說,畫畫是甚麼 ? 她說藝術是她生命的一部分,她心中有一半是分給創作的,畫畫帶給她幻想實現的感覺,畫畫時的她,就像進入自己的世界,讓自己融入其中,變成書中的角色,它們的想法就是自己的想法,她也在這個世界裡,看到故事以外的,屬於自己的東西。

我想,這就是真心喜歡一件事情的感覺吧。在創作的世界裡找到自己,也因此我們才會這麼的喜歡藝術、推崇藝術呀。

圖片來源:
Ariel個人網站  http://www.cuteariel.com/

文章來源: 
CDPiazza 熱門報導 http://www.cdpiazza.com/gallery/EGNewsList.aspx
CDPiazza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c-cdp

我的處女作 ! 一開始很認真導致文章很嚴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