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就會跌入萬丈深淵...

這就是我現在的處境.

別人對妳有偏見,是很難改的。

尤其是又要跟這些人朝夕相處,更是難上加難。

 

我只是不明白,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

沒有必要因為生活方式不同,就不認同這個人吧?

這樣對某些秉持莫名堅持,朝著不被別人認同的方向努力過活的人,豈不很冤?

每個人都有不被認同的時候,只不過,我從來沒有像最近一樣,從周圍的人身上感受到那麼深的敵意。

向來秉持對別人厚道、直來直往、不喜歡拐彎抹角的我,這次真是當了冤大頭了。(請容許我用這古老的語言形容,因為真是太貼切了)

對自己厚道很簡單,可是對別人厚道,有時候真的很難。

 

有句話說: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

真的不希望,我是其中所描述的。

 

要懂得適時保護自己、捍衛自己,

才能獲得他人的適時尊重,

可是我似乎總是學不會。

總在受到委屈時忍氣吞聲,最後為自己的傷口找理由宣洩時,就會被人家當成是在鬧脾氣。

這點很不應該。

 

唉,做人很難,為什麼就不能互相包容體諒呢?

我被當成一個活在自己框框裡的人。

但是,不能包容體諒他人跟自己不同之處的,

才是畫地自限吧。

 

我整個孤立無援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