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really a terrible writer that I didn't write down my best moment at the present, this was just one of my story happened in my late 30, 2012.... It all started in Darwin and ended in Cairns.....

 

認識Mike是在從墨爾本一路往北,橫跨澳陸中央的outback,為期一個月,直達澳洲最北端的達爾文之旅結束後,在北領地達爾文的backpacker裡遇到他。當時對他的印象是一個彷徨無助不多話的男生,不像其他人睡到很晚,他每天一早起來守在backpacker電腦前找工作,覺得他的輪廓很美,搭配身材很帥。一直到某天晚上我闖進我們共同的寢室喊餓,他聽到後翻箱倒櫃的搜尋自己床底下的食物找給我吃,最後找到了一包甜得要死的果醬塔,晚上九點我也不客氣地大吃了三個,就覺得他是個親切的大男孩。最後,我跟Mike(全名Michele)跟當時另一個也是義大利的朋友Guiseppe(小名Pei-Pei)三人成了好友。我們的故事演變到後來,Pei-pei 留在達爾文繼續工作,我跟Mike決定一起租回頭車離開達爾文,一路開到凱恩斯,展開為期九天的公路之旅。那九天的旅程,是我這輩子最浪漫也最刺激的冒險,雖然我們一路省吃儉用,除了他煮簡易Pasta拌青醬,跟我煮的炒麵,是路上的唯一大餐。(車上附有簡易爐具與餐具)其他大多數在車上趕路的時間,都是吐司夾always同一罐藍莓果醬。那段旅程讓我深深體會到的是,一個人只要心情開心,不必每天吃大餐,也可以非常滿足與享受。我一直記得一起旅行時,他跟我說最嚮往的生活,是獨自一個人住在沙漠裡,享受絕對的孤獨與寂靜。那時我才深深明白,他的內心,是沒有任何人可以進得去的。最後,我們在凱恩斯分開,他去農場工作,下次再見時,已經是一年後在雪梨了。

 

好不容易整理出來的相簿聯結

Times in Darwin n Cairns(Sep 2012):https://www.facebook.com/joanneyaya/media_set?set=a.10202999808585301.1073741829.1507061658&type=3

 

 

PS. 以下是前陣子Mike旅行至伊朗時,為了寫一篇書稿的訪問內容

(After that....This is what happened to Mike in 2013-2014!):

 

2013.8.16,結束澳洲 Working Holiday,Mike 開始了他從亞洲新加坡出發,橫跨歐亞版圖,回到歐洲義大利家鄉的歐亞內陸之旅。自澳洲搭乘廉價航空從新加坡出發,一路往上到越南(南越、北越)、中國(雲南、西藏、新疆等...)、幾個中亞內陸小國、阿富汗、巴基斯坦...經過五個月的旅行(其中大多數在中國),於2014年一月抵達伊朗,他說伊朗的食物跟住宿很便宜,一天大概只需花費台幣150元,即可享有具備熱水跟床的8人床位住宿,經濟考量之下,可能會在這待上一段時間。

 

這一路上,一個義大利人行遍亞洲國家,27歲的他,從一臉乾淨到開始蓄鬍,目前是留著落腮大鬍子,標準的浪人姿態。除了有時遇到學生會一點英文、或是少數國家遇到歐洲友人同行外,其餘大多都是語言不通、得靠比手畫腳跟當地人溝通的;雖然都是不同的臉孔、需適應不同文化,但也在路上認識了很多熱情的民眾,有的甚至還招待他到家裡吃頓飯或住一晚  ;有些是路上問路或搭便車認識、有些則是走著走著就來跟他搭訕的。他說,除了北越的政治情況不佳,民眾較排外以外,其餘他所到之處,遇到的人們都對他很友善很熱情,他說感謝一路上遇到這些人,讓他的旅途更值得也更有意義!

 

跟Mike連上線時,伊朗那天又冷又下雨,他說這次旅行的季節不對,所以他整天都待在旅館,下午一點他說好餓,我叫他去找食物吃,卻仍意猶未竟的多聊了一個多小時。他說,五個月以來的旅程,讓他感到有點累,剩下近兩個月,他打算接下來去土耳其,然後兩個禮拜在希臘,最後回到本國義大利。不過,來自義大利北方小鎮的他,對南方較少涉足,所以回國時會先到位於高跟鞋鞋跟的南方走走,然後一路向北,一直到家。問他是否之後決定在家鄉停留久居?喜歡旅行的他,卻說最多留兩個月,下一站計劃繼續到加拿大Working Holiday!


有興趣可以看他的旅行日誌
(義大利文+部分英文+照片):

<a>https://www.facebook.com/viaggiandoattornoalmondo?fref=t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